张庆亮副校长一行赴砀山县慰问我校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 2013-10-31 浏览次数: 273
    2013年8月9日,得知我校2012级国贸贫困生张闪闪同学家里受灾,张庆亮副校长、学生处处长顾思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张明义和党委秘书周杨波一行克服了天气炎热、交通不便等困难,奔赴宿州市砀山县程庄镇进行慰问。

    由于8日晚狂风暴雨,把多处树木、电线杆刮断,甚至连根拔起,张闪闪家未成熟的梨子和玉米被狂风损坏,损失很大,对这个本就贫寒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走访中,张校长与张闪闪和其父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状况和受灾损失,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她要更加努力学习,自信面对生活,努力成才,早日为父母分忧。张闪闪一家对学校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怀和无私帮助非常感动,张闪闪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校贫困生助学各项政策,建立了走访制度,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和疾苦,通过多种途径切实帮助贫困生解决各种学习生活问题。积极主动送温暖,有效地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使贫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为学校创造和谐的育人环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张校长给张闪闪同学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张校长给张闪闪同学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暴雨积水路段
暴雨积水路段

树木倒伏路段
树木倒伏路段

树木被连根拔起
树木被连根拔起

被暴风雨打落的梨子
被暴风雨打落的梨子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