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1-12-06 浏览次数: 705
    12月4日上午,我校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报告会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庆亮作了题为“树立规则意识争做学生表率”的报告。校团委书记徐琨、副书记李超,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及全校各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徐琨主持。

    报告会上,张庆亮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是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树立规则意识是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以及学生干部如何成为遵守校园规则的表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剖析。张庆亮认为,我们应该从精神层面、制度层面和物质层面三个方面来建设校园文化,通过自律和他律来树立规则意识,争做有理想有纪律的当代大学生。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在各个方面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倡导规则意识,争做行动表率,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还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都能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

    徐琨在总结时要求广大学生干部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培养优秀的能力素质,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

    最后,全场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嘹亮的团歌中,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