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班副班长李峰威来校作“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2-03-01 浏览次数: 294

    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2月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专题报告会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各级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等近千名同学聆听了报告会。此次邀请到的两位主讲嘉宾是李峰威和吕玲。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徐琨主持。

    作为雷锋班第17任副班长,李峰威无论是在部队服役期间,还是转业到地方以后,都始终以雷锋精神鞭策自己。他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个人还是集体,只有奉献于社会,才会得到社会的回报,从而实现人生价值。他还慷概激昂地唱响了雷锋班的班歌――《雷锋班的传人是我们》,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共鸣。

    吕玲与雷锋同样出生在1940年,她是一位抗日烈士的女儿。其父吕旃蒙,曾任国民革命军第31军少将参谋长,1944年11月,在保卫桂林的战斗中英勇献身,年仅39岁。报告会上,吕玲追忆了幼年时代经受的民族和家庭危难,以及其父守土抗日、血洒疆场的英雄事迹,讲到动情之处,不禁热泪盈眶。她教育我们新一代要传承雷锋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奋斗。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徐琨引用了雷锋的这句名言,为此次报告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雷锋班第17任副班长李峰威

 

抗日革命烈士吕旃蒙将军之女吕玲